分子与细胞认知学会亚洲分会2023年年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3-07-28 10:49:30 编辑:上海交通大学溥渊未来技术学院 热度:
 

7月27日,分子与细胞认知学会亚洲分会(MCCS-Asia)2023年年会顺利闭幕。本次会议作为2023年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年会的卫星会议,于7月25日及27日分别在上海和珠海召开。大会由上海交通大学溥渊未来技术学院和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学习记忆基础与临床分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Bio-X研究院和世界顶尖科学家国际联合实验室(WLA Labs)协办。

本次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蒲慕明,中国科学院院士郭爱克,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宋洪军,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明国莉等中、日、韩、美、澳、丹麦、以色列等国20余位国际著名脑科学家做大会报告,200余位学者学生注册参会。

7月25日,大会在上海交通大学溥渊未来技术学院报告厅开幕。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学敏教授致欢迎辞。她代表学校欢迎和感谢各位专家学者远道而来,齐聚交大,并介绍了交大一百二十余年的历史,指出学校一直走在中国自主创新和学术卓越的前沿。徐学敏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会议促进国内外最新学术成果的交流与共享,为分子与细胞认知学领域在亚洲地区的发展做出贡献,同时推动更多原创性、颠覆性、突破性成果的产生。

MCCS-Asia主席、东京大学教授Satoshi Kida发表致辞,对会议的精心安排和上海交通大学等承办单位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冲代表学院欢迎各位专家学者莅临溥渊学院交流思想、共叙友谊。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院的中英文含义以及学院的办学目标、科研进展。他表示,本次会议是学院在迁入新的办公地点后主办的第一个大型国际学术会议,欢迎专家学者常聚溥渊,共建溥渊,为培养面向未来的战略型国际化领军人才助力。

图片

本届大会主席、MCCS-Asia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李卫东教授主持开幕式。

图片

蒲慕明院士做精彩报告

图片

宋洪军院士做精彩报告

7月27日,第二天会议在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年会会场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由郭爱克院士、明国莉院士等8位著名学者呈上另一场学术盛宴。两天的大会报告精彩纷呈, 讨论热烈。

图片

郭爱克院士做精彩报告

图片

明国莉院士做精彩报告


会议背景介绍

分子与细胞认知学研究是国际上神经科学领域最受关注和具有挑战的研究领域之一,分子与细胞认知学会(http://molcellcog.org/)成立于2002年,除美国总会,现在有欧洲分会和亚洲分会,已有数千会员。本次会议聚集世界著名神经科学家及青年学子于一堂,共同探讨分子细胞认知学研究的进展与方向,进而拓宽中外科学家科研合作的渠道。本届大会筹委会由MCCS-Asia主席、东京大学Satoshi Kida教授,MCCS-Asia会记、韩国科学院院士、首尔国立大学Bong-Kiun Kaang教授,首尔国立大学Yong-Seok Lee教授,浙江大学胡海岚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溥渊未来技术学院李卫东教授组成。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zPyqvi3bvG9ZR-1yLUIw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