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中心成员获得第一届国际空间科学与载荷大赛铜奖

时间:2023-05-15 16:50:58 编辑:上海交通大学溥渊未来技术学院 热度:
 

2023年5月10日,由中国电子学会、北京理工大学、国际宇航科学院、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天基金会共同发起的首届国际空间科学与载荷大赛决赛在广东佛山开幕。经过三个月的积极准备和激烈的现场答辩,由我中心博士生李雨婷、汪紫滢、杨佳润等组成的团队Brain in Space(指导教师李卫东教授)荣获本次大赛空间科学实验创意设计组赛道决赛铜奖。

大赛自2022年4月启动以来,吸引了超30多个国家、80余所高校学生踊跃报名,最终收获116支参赛队伍,总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经过多轮专家评审和综合评分,共有30支队伍进入决赛并参加现场展示和交流。共评选出了金奖1项、银奖7项、铜奖20项;载荷补助奖 15项;以及指导教师奖和最佳PPT/POTSTER/社群奖。为鼓励更多社会组织支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发展,大赛还评选颁发了9项中学生赛事组奖。

国际空间科学与载荷大赛,是目前国内首个面向全球汇集并培育优秀空间科学与载荷技术人才与项目的国际化航天竞赛。大赛以“共享太空 共赢未来”为主题,致力于促进航天领域的重大科学发现和创新性技术突破,带动航天技术民用化进程,推动创新成果共享机制,让航天成果造福全人类。打造成为中国航天领域空间科学实验与载荷技术创新的重要输出平台和培育基地,同时搭建高校、研究院所、企业、资本的互通桥梁,实现共建、共为、共享、共有的航天文化理念,与世界各国一道共筑航天领域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分享: